查天气

弱冷空气2日傍晚起影响 今明两天我区有雷雨,气温略降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5-02 16:00:00

一、天气实况
五一假期期间,我区以阴天间多云为主,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夜间有轻雾或雾,早晚能见度较差,对假期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区已多次发布了从化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二、天气预测:
预计:一股弱冷空气将于今天傍晚开始逐渐南下影响我区,今晚到明天我区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各地气温小幅下降;4~5日,降水逐渐减弱,以分散阵雨或局部阵雨为主;6~7日,降雨再趋明显,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展望8~9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我区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5月3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22~28℃;
5月4日: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21~27℃;
5月5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22~30℃;
5月6-7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2~29℃。
展望8~9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我区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

三、关注和建议:
1、未来几天我区天气不稳定,间中有(雷)雨天气,请注意防御局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可能诱发的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2、雨雾天时,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