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晚到明天我区有大雨到暴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4-23 17:00:00

一、天气实况
今天白天我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最高气温27.7℃,降雨量0.6毫米。

二、天气预测:
预计: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今晚到明天我区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局地伴有6—8级短时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下降3℃左右。强对流天气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面雨量30—50mm,局部会达80mm左右;24日午后雨止渐转多云。
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24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20~25℃;
25日:多云,19~27℃;
26日:多云,21~28℃;
展望:27~29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30日到5月2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

三、关注和建议:
1、今晚到明天,我区有明显降水,请注意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山塘、水库的科学蓄水;并注意防御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及短时强降雨导致的城乡内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雨天路滑能见度较差,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