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较强冷空气初六南下,气温下降 今明两天天气暖和,早晚有轻雾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2-19 14: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日夜间我区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18℃,有微量降水。

二、天气预测:
预计,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于初六白天起自北向南影响我区,届时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在5~7℃之间,天气转阴冷;后期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逐渐回升。其中:初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天气暖和,污染扩散条件较差,早晚有轻雾,局部地区偶有零星小雨;初六到初七,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小雨;初八到初十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初五):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局部有零星小雨,18~27℃;
21日(初六):阴天,有小雨,12~20℃;
22日(初七):阴天,有小雨,10~15℃;
23日(初八):多云,8~20℃;
24日(初九):多云间阴天,11~22℃;
25日(初十):多云到阴天,14~24℃。

三、关注和建议:
1.初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早晚有轻雾,能见度较差,初六到初七雨天路滑,能见度同样较差,春运进入节后返程高峰,需注意交通安全;
2.由于前期雨量偏少,气温偏高,各地火险指数偏高,请注意家居及户外用火安全。
目前已经进入冬春转换季节,天气节奏变化快,预报不确定性加大,我局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报告最新天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