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两天阴雨寒冷维持 2月初天气转干 但寒冷依旧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1-29 12:00:00

一、天气实况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开始我区北风加大,并伴有小雨,各地气温明显下降,今晨08时从化国家气象观测站录得气温4.6℃,降雨量7.9毫米,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在2℃左右。从化区气象台于28日08时30分升级寒冷预警信号为橙色,29日08时30分解除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二、天气预测:
预计,未来两天冷空气持续补充,我区维持低温阴雨寒冷天气,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0℃以下;2月1日,我区雨止转多云,但低温天气仍然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30日:阴天,有分散小雨,4~7℃;
31日:阴天,有小雨,4~7℃;
2月1日:阴天转多云,4~13℃。
展望:2-3日仍然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天气依然寒冷,北部山区早晚有冰冻和霜冻。

三、关注和建议:
1.阴雨寒冷天气维持,请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2.雨天路滑,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