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三天我区天气平稳,早晚有轻雾 冷空气25日夜间开始影响,各地转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1-22 12: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两天,我区天气平稳,由于风力减小,各地轻雾和轻度灰霾天气转明显,昨天夜间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另外由于天气持续少雨,空气十燥,火险指数持续偏高,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二、天气预测:
预计,未来三天,我区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各地天气平稳,有轻雾和轻度灰霾;25日夜间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将转分散小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日温差减小。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和轻度灰霾,13~23℃;
24日:多云到阴天,有轻雾和轻度灰霾,13~23℃;
25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分散小雨,早晨有轻雾,14~22℃;
26日:阴天,有分散小雨,10~16℃
展望:27-28日我区受冷高压脊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日温差逐渐增大。

三、关注和建议:
1、未来三天有轻雾和轻度灰霾,能见度低,空气质量较差,需注意交通安全和减少户外活动。
2、空气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3、25日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各地气温明显下降,需注意适时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