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两天我区转雨 昼夜温差减小天气较清凉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11-06 12: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几天我区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早晚寒凉,昼夜温差大,今天白天云量明显增多,早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14.7℃;另外,10月17日以来,我区一直维持晴朗无雨天气,目前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二、天气预测:
预计:受东到东南气流影响,6日夜间到8日我区将有一次小雨局部中雨降水过程,前期的高火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各地云量増多,昼夜温差减小,天气较清凉;9日转为多云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1月7日:阴天,有小雨,16~23℃;
11月8日:小雨转阴天,15~25℃;
11月9日:多云到晴,17~27℃。
展望11月10-1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小幅下降。


三、关注和建议:
1、目前我区的火险指数仍然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请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请关注近日降雨天气对晚稻晾晒和储存造成的不利影响,并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蓄水;
3、天气清凉,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