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晴朗干燥天气维持 需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11-01 12:00:00

一、天气实况
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过去两天我区以晴天为主,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为10℃;另外,10月17日以来,我区已持续15天维持晴朗无雨天气,天气十分干燥,我台已于11月1日11时20分将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二、天气预测:
预计:未来三天我区继续维持晴天干燥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清凉,气温小幅回升,4日起下一股弱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区,气温小幅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11月2日:大致天晴,12~28℃,北部山区最低气温8℃左右;
11月3日:晴间少云,14~28℃,北部山区最低气温10℃左右;
11月4日:晴到多云,16~26℃。
展望11月5-6日,我区维持晴好干燥天气,早晚气温较低。


三、关注和建议:
1、天干物燥,火险指数极高,我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
2、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白天阳光强烈,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并注意防晒和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