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我区仍维持晴朗干燥 需加强森林防火和用火安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10-30 12:00:00

一、天气实况
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过去两天我区以晴天为主,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为15℃;另外,10月17日以来,我区已持续13天维持晴朗无雨天气,天气十分干燥,我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已连续10天生效,目前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二、天气预测:
预计:受冷高压脊控制影响,未来几天我区继续维持晴朗干燥天气,受晴空辐射降温作用,31日到1日早晨气温较低;1日白天起,各地气温逐渐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31日:大致天晴,12~27℃,北部山区最低气温7℃左右;
11月1日:大致天晴,12~28℃,北部山区最低气温7℃左右;
11月2日:大致天晴,14~29℃,北部山区最低气温10℃左右。
展望11月3-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区维持晴好干燥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2-3℃左右。


三、关注和建议:
1、天干物燥,火险指数高,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
2、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白天阳光强烈,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并注意防晒和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