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天气晴热偶有雷雨 请注意防暑降温和防御局地雷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9-11 12: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两天,我区以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各地气温在23~33℃之间,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23.7℃。

二、台风消息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于9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形成,11日0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宜兰东南方向约64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泰利”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强度逐渐加强,13日夜间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登陆台湾后移入台湾海,强度有所减弱, 14日趋向福建中北部和浙江南部沿海,并有可能在上述地区再次登陆,暂对我区无风雨影响。另外,13日前后南海中部海面还将可能有新台风形成。

三、天气预测:
预计:未来三天,受热带系统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午后偶有雷雨,天气趋于炎热,请注意防暑防晒及降温补水。展望9月15-16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9月12日: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4~34℃;
9月13日:多云间晴,24~35℃;
9月14日:晴到多云,24~35℃。

四、关注和建议:
1、未来三天我区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防晒;午后偶有雷雨天气,仍需防御局地雷击、短时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2、后期南海海面热带扰动活跃,可能有新台风形成,我台将密切关注,及时发布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