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第14号台风“帕卡”生成 27~28日我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8-25 14:00:00

一、天气实况:
24日20时,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热带风暴级,英文名:Pakhar,来源于老挝,意为伊洛瓦底江海豚,是生长在湄公河下游的一种淡水鱼)。25日11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2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帕卡”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6日上午移入南海东部海面,并逐渐趋向我省中西部海面。

二、天气预测:
预计,今明两天,我区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35℃;受台风“帕卡”外围影响,27-28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5-6级阵风。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左右;
26日:晴间多云,24~35℃;
27日:多云转中到大雨,阵风5-6级,24~32℃;
28日:中到大雨,阵风3-4级,24~30℃.
展望29-30日,我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天气炎热。

三、关注和建议:
1、今明两天我区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防晒和防御局地雷雨;
2、台风“帕卡”进入南海后后期强度和路径仍有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我局发布的台风最新动态和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