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天鸽”已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 今明两天我区有明显风雨过程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8-23 14:00:00

一、天气实况: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已于23日12时50分在广东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受到“天鸽”环流影响,我区已先后转阵雨天气,风力加大到6-7级,阵风8级,前期持续的高温酷热天气得到了缓解。

二、天气预测:
预计,“天鸽”登陆后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今天夜间24时前后移入广西境内。继续受“天鸽”环流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风力5-6级,阵风7-8级;24日白天起各地降雨减弱,以多云为主,有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8月24日:大雨转阵雨,25~31℃;
8月25日:多云,有阵雨,25~32℃;
8月26日:多云,有短时阵雨,25~33℃;
展望8月27-29日,可能受南海热带气旋环流影响,我区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三、关注和建议:
1、受“天鸽”环流影响,今明两天我区有明显风雨过程,请注意防风和防御局地短时强降水及其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
2、雨天路滑,能见度差,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