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明两天高温酷热天气维持 23-24日风雨天气明显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8-21 12: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一周我区以高温酷热天气为主,从化区气象台于8月21日09时05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昨日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高气温在36.5℃,今晨录得最低气温24.0℃。

二、天气预测:
预计,今明两天受台风“天鸽”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区高温酷热天气维持,最高气温37度左右,从化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23-24日受“天鸽”外围环流云系影响,我区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并伴有5-6级阵风,降水主要集中在23日白天,雨量40-80毫米,局部地方可能超100毫米,各地高温天气缓解。
具体预报如下:
8月22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5~37℃;
8月23日:雷阵雨转大到暴雨,26~31℃;
8月24日:大雨转阵雨,25~31℃;
展望8月25,多云有雷阵雨;26-28日,还有可能受热带低压系统环流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

三、关注和建议:
1、今明两天酷热天气持续,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防晒。
2、请关注“天鸽”动态对我区的影响,留意气象台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