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明两天天气炎热,午后局部有雷雨 23-24日各地雷雨天气趋于明显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7-21 12: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两天,我区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间中有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维持在33℃左右,天气较炎热。

二、天气预测:
预计:今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我区天气以晴热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23-24日受南海热带扰动外围环流云系影响,各地雷雨将趋于明显,气温有所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左右;
7月22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4~35℃;
7月23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25~34℃;
7月24日:多云,有(雷)阵雨,24~32℃。
展望7月25-27日,我区多云到晴天,午后局部有短时(雷)阵雨,天气再转晴热,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升到35℃左右。

三、关注和建议:
1、天气炎热,我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晒补水工作;
2、23-24日雷雨天气趋于明显,请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和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