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明两天仍以晴热为主偶有雷雨 周日起雷雨趋于频繁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7-14 12: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几天,我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午后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5℃左右,天气炎热。

二、天气预测:
预计: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控制,今明两天我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16日起云量增多,降雨趋于明显,高温天气有望得以缓解;另外,目前南海有热带扰动逐渐发展加强,并逐渐趋向海南省沿海附近地区,对我区无直接的风雨影响,由于时效较长,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监测其动向,及时发布相关最新消息。
具体预报如下:
7月15日:晴到多云,午后有(雷)阵雨,24~35℃;
7月16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2℃;
7月17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4~32℃;
展望7月18~19日,我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炎热天气又渐趋明显。

三、关注和建议:
1、前期天气持续晴热,午后易出现雷雨,请注意防暑防晒及防御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后期雷雨趋于频繁,请注意防雨防雷防风;
3、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南海热带扰动的发展和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