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2~16日我区有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 气象灾害和次生灾害风险高,请注意加强防御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5-11 11: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我区多云为主,有轻雾,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21.5℃。

二、天气预测:
预计:明后两天,我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强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12日午后到夜间,过程雨量30~80毫米;13日白天到14日,强降雨减弱;展望15~16日,我区又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主要影响时段为15日白天到16日早晨。具体预报如下:
12日:多云转大到暴雨,23~30℃;
13日:中雨转阵雨,22~29℃;
14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2~30℃;
15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3~27℃;
16日:大雨转多云,21~28℃。

三、关注和建议:
1、目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气象灾害和次生灾害风险逐渐增大,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御强雷电和短时大风造成的雷击及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切实加强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场所的风险防控;
2、5月中旬起,我区强降雨过程趋于频繁,请密切关注气象台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注意提前组织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