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9一31日我区天气不稳定 请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3-27 12:00:00

一、天气实况:
26日夜间-27日白天我区天气晴朗,27日早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7.0℃。

二、天气预测:
预计,28日云量増多,以多云天气为主;29日受高空槽影响,我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0日有分散阵雨;31日受高空槽和中等冷空气影响,各地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会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6℃。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多云,14~26℃;
29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8~24℃;
30日:阴天,有分散阵雨,19~25℃;
31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16~21℃。
展望:4月1日,小雨转多云;2-3日,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早晚气温偏低,气温日较差较大,4-5日,云量增多,有分散阵雨。

三、关注和建议:
1、我区已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雷电、局地强降水和大风引发的灾害;雨雾天气时,能见度低,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及防滑防潮。
2、本周我区有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请密切关注我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