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明后两天我区暖湿多雨雾 2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天气转湿冷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2-20 14: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日夜间至今晨,我区多云间阴天,有轻雾,局部有分散小雨,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为16.1℃。

二、天气预测:
预计,明后两天,受暖湿的偏南气流影响,我区云量增多,最低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小幅下降,昼夜温差减小;各地湿度上升,能见度下降,有轻雾或雾,间中有分散小雨。22日夜间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大部将有小到中雨,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为6~8℃。具体预报如下:
2月21日:多云到阴天,有轻雾和分散小雨,17~25℃;
2月22日:阴天,有小雨,18~24℃;
2月2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0~12℃。
展望:24-25日,我区阴天有小雨或分散小雨,天气湿冷。气温偏低;26日,受高空槽和弱切变影响,我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过程。

三、关注和建议:
1、未来两天湿度增大,早晚有轻雾或雾,间中有小雨,能见度转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2、较强冷空气22日夜间开始影响,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天气转湿冷,请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