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新一股冷空气19日夜间起影响 天气转晴冷,昼夜温差大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1-18 14: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一周,受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我区以阴雨寒冷天气为主,各地气温日较差小,日平均气温维持在10-13℃之间;今天受偏南气流影响,气温有所回升。

二、天气预测:
预计,今明两天,我区受偏南气流影响,各地气温有所回升。19日夜间起新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区,各地分散小雨转多云,北风加大,气温逐渐下降,预计降温幅度在4℃左右;21到22日我区大部转为晴冷,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其中北部山区有霜冻。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阴天到多云,有轻雾和局部小雨,14到20℃;
20日:多云,11到17℃;
21日:多云到晴天,8到18℃,北部山区最低气温5℃左右,局部有霜冻;
22日:晴间多云,6到19℃,北部山区最低气温3℃左右,有霜冰。

三、关注和建议:
1、今明两天受南风影响,湿度增大,局部地区轻雾或雾较明显,能见度差,需注意交通安全;
2、阴冷转为晴冷,昼夜温差大,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其中北部山区需注意防御霜(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