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明两天多云为主有雾和霾 弱冷空气明晚起影响 气温小幅下降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1-06 14:00:00

一、天气实况:
随着冷空气继续减弱,过去两天我区受偏南气流影响,各地湿度增大,雾和霾天气明显,昨晚我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有轻雾,今晨气象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12℃。

二、天气预测:
预计,今明两天,我区仍受偏南气流影响,各地云量较多,雾和霾天气较明显,7日夜间起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气温将会有小幅度下降,局地有分散小雨,同时雾和霾天气将得到缓解。
具体预报如下:
7日:多云,有轻雾或轻微灰霾,15~25℃;
8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分散小雨,13~23℃;
9日:多云,13~21℃;
展望:10-12日,受高空槽和新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区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逐日下降,天气转寒冷。

三、关注和建议:
1、雾或霾天气时,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2、空气依然干燥,我区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