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6-12-09 11:00:00

一、天气实况:
受冷高压脊控制影响,过去两天我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夜间在强辐射降温作用下,气温下降明显,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仅有4.9℃,北部山区最低3℃左右;日间暖阳高照,最高气温在24℃左右,昼夜温差大。另外,各地持续多日晴朗无雨,空气十分干燥,火险指数高,目前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二、天气预测:
预计,未来三天我区仍受冷高压脊控制影响,晴朗干燥天气持续,气温缓升,但昼夜温差仍较大,日间阳光和暖,早晚气温低;13日白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区,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晴间多云,7~24℃,北部山区最低气温5℃左右;
11日:晴到多云,9~23℃;
12日:多云到晴,11~23℃。
展望:13-14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逐渐下降,天气依然干燥。

三、关注和建议:
1.昼夜温差大,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2.未来几天我区将维持晴朗干燥天气,火险指数高,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