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7年5月中旬天气预报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5-10 09:32:55
预计:5月中旬降雨量偏多;旬平均气温略偏低。12-13日,我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旬中期,又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旬末到下旬初,还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
    旬平均气温:24~26℃
    旬最高气温:33~34℃
    旬降雨量:120~170mm
前期天气回顾(资料统计4月29日8时至5月9日08时)
    4月30日-5月3日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地区出现阵雨,5月4日全区普降中到大雨,5-6日降水暂歇,7日凌晨到中午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8日傍晚到夜间又出现一次大到暴雨降水,局部伴有8级阵风。
降雨量:96.6mm;最高气温:33.3℃;最低气温:16.3℃;
平均气温:23.9℃。
气象预报建议
    5月中旬前中期我区可能出现持续的大到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御持续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并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及其造成的雷击及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