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7年4月中旬天气预报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4-10 09:31:09
预计:旬前期,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我区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旬末,我区还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旬平均气温:21~23℃
旬最高气温:29~30℃
旬降雨量:50~80mm
前期天气回顾(资料统计3月30日8时至4月9日8时)
3月31日早晨到白天我区各地有一次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4月1-5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6日受高空槽影响,出现了分散阵雨,7-9日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局部出现了阵雨。
降雨量:29.1毫米;最高气温:29.2℃;最低气温:8.6℃;
平均气温:20.7℃。
气象预报建议
预计,中旬前期区市雷雨天气逐渐增多,请注意防御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雨雾天气时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我区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高发期,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和强对流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前汛期天气变化节奏较快,请密切关注我台的最新预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