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7年3月下旬天气趋势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7-03-19 16:54:59
预计:3月下旬降雨量偏多,平均气温偏低。
22-23日,受南支槽及加大的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有中雨局部大雨;25-27日,受切变线和中等冷空气影响,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
    旬平均气温:16~18℃
    旬最低气温:9~11℃
    旬降雨量:70~100mm
前期天气回顾(3月9日08时至3月19日08时)
    中旬大部时间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交替影响,以阴雨雾天气为主,12-13日出现了轻度回南天,18-19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有中到大雨。
降雨量:73.8毫米;最高气温:24.7℃;最低气温:12.4℃
平均气温:16.5℃
气象预报应用建议:
    1、预计下旬我区降水过程较频繁,请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我区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
    3、旬前期,我区雨雾天气较多,请注意交通安全;旬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较明显,请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