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6年8月中旬天气预报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6-08-10 10:30:44
    预计:8月中旬平均气温略偏高,降雨量偏多。中旬初,受偏东气流影响,有中到强雷雨过程。旬末,可能受热带气旋环流影响,我区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
旬平均气温:28~29℃
旬最高气温:35~36℃
旬降雨量:60~110mm

前期天气回顾(资料统计7月30日8时至8月9日8时)
    7月30-8月1日白天,受副高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区出现了大范围37℃以上高温,局地出现雷雨;8月1日夜间-3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影响,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和7-9级阵风;4-5日,仍有雷阵雨,6-8日晴热高温重现,局地有雷阵雨。
总降雨量:102.1毫米  最高气温:37.0℃  最低气温:23.4℃
平均气温:28.2℃

气象预报建议
1、8月中旬初,雷雨频繁,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雨大风、局地龙卷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和雷击等灾害。
2、预计8月中旬末,我区可能受热带气旋环流影响,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请密切关注气象台最新预报,做好防御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