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从化重大气象信息快报[2016]第38期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6-07-31 11:28:38
“妮妲”将于8月2日正面袭击珠三角
1日夜间起严重影响我区请提前做好防御
    
    7月31日08时,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妮妲”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3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强度明显加强,快速趋向我省海面,8月2日早晨到中午将以台风或强台风级登陆我省沿海,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
    预计:7月31日-8月1日白天,我区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8月1日夜间-3日,受“妮妲”影响我区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时间段为8月1日夜间至8月2日夜间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7℃左右;
    8月1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4~36℃;
    8月1日夜间-8月3日: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各地风力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11级。
    展望:8月4日,雨势减弱,以阵雨天气为主。
关注和建议:
    “妮妲”具有移动速度快、云系范围广、近海加强的特点,较大可能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需提早做好防御:
    1.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2.台风暴雨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请密切注意做好监测和防御工作。
    目前“妮妲”距离我省较远,其登陆地段、时间和强度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视,及时汇报“妮妲”的最新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