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天气仍阴冷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24-03-01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天20时至今日16时,我区阴天,有零星小雨,今日白云观测场录得气温8.8℃至10℃。目前我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区云量仍较多,偶有弱降水。本周末天气仍阴冷;下周前期南风加大,增温增湿明显,可能伴有回南天现象;下周三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近期天气变化节奏快,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具体预报:
本周末,阴天到多云,偶有零星小雨,8到15℃;
下周一周二,多云到阴天,偶有零星小雨,13到25℃;
下周三,阴天到多云,有零星小雨,15到20℃;
下周四周五,阴天到多云,有零星小雨,12到16℃。
三、关注和建议
1、早晚寒冷,寒冷天气诱发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风险,一氧化碳中毒风险,流浪人员户外受冻风险,建议提前做好疾病预防、防一氧化碳中毒和防寒救助等工作;
2、需做好蔬菜、花卉、薯类、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对设施农业、禽畜棚舍的不利影响,及时加固棚架设施和养殖网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