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高温炎热天气持续 请注意防暑防晒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21-07-25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我区多云到晴,白云观测场录得气温28.9-38.0℃。目前白云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于今天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目前(16时)“烟花”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热带风暴级)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日本东京东偏南方向约1210公里(北纬30.1度、东经150.8度)。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对我区无影响。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我区高温炎热天气持续,午后偶有局地雷雨,请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水。
具体预报:
今晚到明天,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9到38℃;
27日,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9到38℃;
28日,多云,有雷阵雨,29到36℃。
三、关注和建议
1、天气炎热,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晒;
2、午后偶有局地雷雨,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