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夜至明天我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20-05-20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夜至今我区各镇街普遍出现雷雨,其中太和镇局部出现暴雨。5月19日20时至5月20日16时,白云观测场录得气温26.1到31.4℃,录得降雨量6.6毫米。
二、天气预报
预计,20日夜间至21日夜间,我区受西南季风及低涡切变的影响,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此次过程以短时强降水为主,局部有强雷电和7级左右短时大风,最明显降水时段为21日中午至夜间;22日白天起降水减弱,转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5月20日夜间至21日夜间:暴雨局部大暴雨,24~28℃;
5月22日白天:阵雨,24~29℃;
5月23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4~31℃。
三、关注和建议
我区即将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5月21日至6月20日),西南暖湿气流(南海季风)易引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导致的地面下陷、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 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