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降雨频繁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9-09-03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至今天白天我区多云为主。9月2日20时至9月3日16时,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气温23.8-31.8℃,录得雨量0.1毫米。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台风“剑鱼”环流影响,未来几天我区降雨频繁,请注意防御持续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具体预报:
今晚到明天,多云,有中到大雨,24到31度;
05日,阴天,有大雨,24到29度;
06日,阴天,有大雨,25到29度。
三、关注和建议
1.本周我区有持续强降水,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短时大风等方面的灾害;
2.需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的倒塌和树木倾倒;
3.篮球世界杯期间我区降雨频繁,可能影响队员出行和观众观赛,请提前规划交通路线并携带雨具。
4.本次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正值开学季,请广大师生和家长注意降雨对交通的影响,气象部门发布高级别预警信号后,学校按相关规定及时停课、延迟上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