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白鹿”已在福建东山县登陆并减弱为热带低压 今天夜间我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9-08-25 17:00:00
一、天气实况
受台风“白鹿”外围环流影响,昨夜至今我区出现阵雨。8月24日20时至25日16时,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气温27.8-34.1℃,录得雨量5.2毫米。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25日07时25分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福建东山县登陆,今天上午9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今天上午10时进入我省境内,14时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境内。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目前白云区暴雨黄色、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目前白云区高温橙色、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白鹿”影响今天夜间我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白天起转阵雨,27-2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间中有短时雷雨。
具体预报如下:
8月26日,暴雨局部大暴雨转阵雨,25~33℃;
8月27日,多云,有短时阵雨,27~35℃;
8月28日,多云,27~35℃。

三、关注和建议
1、需防御强降水所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尤其是北部山区极易因大暴雨诱发地质灾害,特别需加强防范;
2、沿海地区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