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受台风“白鹿”影响25-26日我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9-08-24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夜至今我区多云为主,天气炎热。8月23日20时至24日16时,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气温26.7-36.9℃,没有录得降水。

24日16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中心位于我区东南方约7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相当于108公里/小时,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
预计,“白鹿”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半夜到25日早晨以强热带风暴级在广东惠来到福建漳浦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目前白云区高温橙色、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 25-26日受“白鹿”影响,我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6-7级阵风,高温天气有所缓减。主要降水时段为25日上午至26日上午,过程累计雨量50~100毫米,局地超过12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多云转暴雨局部大暴雨,25~33℃;
26日:大雨转阵雨,25~33℃;
27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27~35℃。

三、关注和建议
1.强降水容易诱发地质灾害,今天至明天早晨天气稳定,请抓紧时间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的布防工作;
2.强降水过程可能对26日上班出行高峰交通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应对措施;
3.需注意防御台风外围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4.加强公共场所公用电设施安全检查,严防因雷击、内涝导致的涉水触电事故发生。
我台将密切关注“白鹿”发展动态,及时发布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