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30日阳光雷雨相伴 31日起降雨趋明显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9-07-29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夜至今,我区多云为主,下午出现雷阵雨。28日20时至29日16时,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气温26.6~34.7℃,录得降水8.2毫米。
二、天气预报
预计,30日我区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白天气温仍然较高。位于南海的热带扰动云团30日可能发展为热带低压,以后将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受其影响,31日-7月2日我区将有大雨局部暴雨。
具体预报:
7月30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4℃;
7月31日,多云到阴天,有大雨,26~32℃;
8月1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30℃。
三、关注和建议
1、30日天气炎热并有雷雨,防暑降温同时需注意防御雷击、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引发的灾害;
2、31日起我区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水上交通和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同时需要防御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3、南海热带扰动云团的发展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监测,及时发布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