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明天我区天气仍炎热,间中有雷阵雨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9-06-07 17:00:00
一、天气实况
今天上午,我区出现了雷阵雨,局地伴有强雷电和6到7级阵风,全区共14个(50%)站点录得了6级以上大风,其中江高镇鳄鱼龟基地站录得最大阵风15.6米/秒(7级)。6月6日20时至7日16时,白云区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气温26.5-34.9℃,录得降水0.8毫米。
二、天气预报
预计,明天我区天气炎热,阳光充足,间中有雷阵雨,请注意防暑降温及防雷避雨。
具体预报如下:
8日(高考、端午假期):多云,有雷阵雨,28~35℃;
9日(端午假期):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8~34℃;
10日:雷阵雨转大到暴雨,26~32℃;
三、关注和建议
高考(端午)期间,我区天气闷热有雷阵雨,需做好以下防御工作:
1. 需防范雷雨对龙舟竞渡、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2. 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 天气闷热,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4. 近期我区强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