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三天炎热与雷雨相伴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9-06-06 17:00:00
一、天气实况
今天下午,我区出现了强雷雨和6到8级阵风,全区共12个(43%)站点录得了6级以上大风,其中钟落潭镇良田站录得最大阵风17.8米/秒(8级)。6月5日20时至6日16时,白云区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气温26.1-34.4℃,录得降水2毫米。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天气闷热,午后易出现雷阵雨,请注意防暑降温及防雷避雨。
具体预报如下:
7日(高考、端午假期):多云,有雷阵雨,27~34℃;
8日(高考、端午假期):多云,有雷阵雨,28~34℃;
9日(高考、端午假期):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8~34℃
三、关注和建议
高考(端午)期间,我区天气闷热有雷阵雨,需做好以下防御工作:
1. 需防范雷雨对龙舟竞渡、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2. 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 天气闷热,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4. 近期我区强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