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6-17日台风“山竹”将给我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请迅速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9-15 17:00:00
一、天气实况
15日16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中心位于距离我区东南方向约8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北纬18.7度,东经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相当于173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对我区有明显风雨影响。
受“山竹”外围环流影响,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我区晴到多云。14日20时至15日16时,白云区观测场录得气温28.1到36.0度,没有录得降水。
二、天气预报
预计,“山竹”将给我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16-17日有暴雨,阵风可达7-10级。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雷阵雨转暴雨,24~29℃;
17日,大到暴雨转中雨,24~29℃;
18日,阴天,有中雨,25~31℃。


三、关注和建议
“山竹”具有“范围广、强度大、破坏力超强”等特点,并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又恰逢周末,需高度关注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陆地风力将明显增大,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2.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3.我局将密切监视台风“山竹”的动态及对我区的影响,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请高度关注并及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