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百里嘉”已登陆湛江并远离我区 超强台风“山竹”16-17日对我区有较大影响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9-13 17:00:00
一、天气实况
受“百里嘉”外围环流影响,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我区天气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12日20时至13日16时,白云区观测场录得气温25.5到32度,累计降雨量0.4毫米。
二、天气预报
台风“百里嘉”已于13日08时30分登陆湛江并继续西行,逐渐远离我区。
13日14时,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距离我区东南方向约2000公里的西太平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相当于23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10百帕。预计“山竹”未来24小时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5日白天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以强台风到超强台风(14-16级)粤西沿海地区登陆,但其登陆地点和强度仍有不确定性。受其影响,16日到17日,我区有大到暴雨,陆地阵风7-9级。请高度关注并及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多云,26~34℃;
15日,多云,天气炎热,26~35℃;
16日-17日受台风“山竹”影响,有大到暴雨,阵风7-9级,气温25~30℃。
三、关注和建议
1.陆地风力将明显增大,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2.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3.我局将密切监视台风“山竹”的动态及对我区的影响,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请高度关注并及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