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百里嘉”13日登陆粤西 超强台风“山竹”16-17日严重影响我区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9-12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我区天气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区观测场录得气温24.2到31.6度。
二、天气预报
12日14时,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我区南偏东方向约29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百里嘉”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13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粤西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2日傍晚到13日,我区有中雷雨。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12日14时中心位于距离我区东偏南方向约2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其将于15日移入南海海面,受其影响16日到17日我区有狂风暴雨过程。请高度关注并及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25~31℃;
14-15日,多云,天气炎热,26~35℃;
展望16日-17日受台风“山竹”影响,有狂风暴雨过程,气温25~30℃。
三、关注和建议
1.陆地风力将明显增大,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2.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3.我局将密切监视“百里嘉”和“山竹”的动态及对我区的影响,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请高度关注并及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