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第16号台风“贝碧嘉”将趋向粤西沿海 14日夜间起风雨趋于明显 请做好防御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8-14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到今天白天我区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出现短时阵雨。13日20时至14日16时,白云观测场录得气温26.6到34.5度,没有录得降水。

14日16时,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19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相当于83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其今天夜间开始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粤西沿海,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并可能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珠海到电白一带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台风“贝碧嘉”外围环流影响,14日后半夜至15日白天我区风雨趋于明显,有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地区雨势较大,阵风加大至5-6级。
具体预报如下:
15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30℃;
16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32℃;
17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4℃
三、关注和建议
1.需做好强降水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目前,热带辐合带活跃,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面上有多个台风活动,第16号台风“贝碧嘉”的引导气流弱,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和对我市的影响,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