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热带低压中心位于阳江市境内,预计其未来24小时内将在粤西沿海地区回旋 今晚到明天我区有持续性降水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8-11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到今天白天我区普降小到中雨。10日20时至11日16时,白云观测场录得气温26.1到30.4度,录得降水4.5 mm。

11日14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广州西南方向约170公里的阳江市境内(北纬21.9度,东经11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其未来24小时内将在粤西沿海地区回旋。受其外围雨带影响,我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二、天气预报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8月12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25~31℃;
8月13日: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6~32℃;
8月14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33℃。
三、关注和建议
热带低压将长时间在粤西沿海摆动,目前正值暑期和海岛旅游高峰期,需迅速做好防御:
1.需做好降水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次生灾害。
该热带低压未来的强度和路径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台将严密监测,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