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中考期间我区有雷雨天气,请关注雷暴降雨对交通的影响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6-14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至今,我区阴天到多云。13日20时至14日16时,白云观测场气温介于23~30.1℃,相对湿度64~98%,无降雨记录。
二、天气预报
预计,中考期间无高温天气,气温较为舒适。15日我区多云天气为主,有短时雷阵雨;受季风影响,16-17日起雷雨天气趋于明显,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6月15日(中考日):多云,有雷阵雨,25~32℃;
6月16日(中考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3℃;
6月17日(中考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1℃;
6月18日(端午节):多云,有雷阵雨,26~31℃。

三、关注和建议
1. 中考期间有雷雨,赴考道路湿滑,地势较低的考点做好排水准备。建议家长和考生提前规划好赶考路线,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赴考,需注意交通安全;
2. 我区仍处于龙舟水降水集中期,且前期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需继续加强地质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