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天夜间到14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 地质灾害风险高请加强防御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6-13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夜至今,我区普降大到暴雨。12日20时至13日16时,白云观测场气温介于23.9~25.6℃,相对湿度90~99%,录得降水41.2毫米。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几天我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可见阳光,但仍有分散性(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24~31℃;
15日,多云,有雷阵雨,25~32℃;
16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1℃。
三、关注和建议
1.我区仍处于龙舟水降水集中期,且前期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需继续加强地质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2.中考期间我区有雷雨,赴考道路湿滑,地势较低的考点做好排水准备。建议家长和考生提前规划好赶考路线,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赴考,并注意交通安全;
3.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的倒塌和树木倾倒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