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天夜间我区仍有明显降水 明天白天起降水趋于减弱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6-08 17:00:00
一、天气实况
受台风“艾云尼”影响,8日凌晨至今,我区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7日20时至8日17时,全区平均雨量207.2毫米。所有测站均录得100毫米以上降水,17个站(占7成)录得200毫米以上降水,广园中学录得最大累积雨量289.9毫米,人和镇西湖村录得最大小时雨量97.6毫米。白云区气象台于7日23时4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8日5时41分升级为橙色,8日14时6分升级为红色。
8日17时,台风“艾云尼”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风力7级,中心气压998百帕,17时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境内,距离我区75公里,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目前,白云区台风蓝色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台风“艾云尼”影响,今天夜间我区仍有明显降水,明天白天起雨势减弱。
具体预报如下:
6月9日(高中结业考试):阴天,有大到暴雨,25~29℃;
6月10日:中雨转阵雨,25~30℃;
6月11日:多云,25~32℃。
三、关注和建议
1.明天早晨结业考试赴考期间出现降水的可能性比较大,对交通出行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考生应根据天气情况备好雨具,以免淋雨着凉,最好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途中注意安全,易受降水影响的考点做好排水准备;
2. 持续强降水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密切关注,及时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