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受“艾云尼”外围环流影响我区有大到暴雨 需防御强降水对高考的影响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6-07 17:00:00
一、天气实况
6日20时至7日16时,白云区出现大到暴雨,白云观测场气温介于25.1~27.8℃,相对湿度90%-100%,录得降水56mm。
今天下午4时,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21点2度,东经111点7度,也就是在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偏南方向约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未来24小时内该台风将以每小时6到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到半夜以热带风暴级在吴川到阳江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目前,白云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台风环流影响,预计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8-9我区降水频密,气温舒适。
具体预报如下:
6月8日(高考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28℃;
6月9日(高考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28℃;
6月10日(高考日):大雨转阵雨,25~29℃。
三、关注和建议
1.强降雨对高考出行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考生应根据天气情况备好雨具,以免淋雨着凉,最好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途中注意安全,易受降水影响的考点做好排水准备;
2. 持续强降水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密切关注,及时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