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白云每日天气分析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5-06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至今天中午我区天气多云为主,气温逐步走高。5日20时至6日14时,白云观测场气温介于25.8~33.5℃,相对湿度57%-93%,未录得降水,能见度10到25公里。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偏南气流影响,6日下午起我区天气渐转不稳定,有雷阵雨,间中雨势较大;受弱冷空气影响,7-9日我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强降水时段伴有雷暴和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6日下午起: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3℃;
7日:多云到阴天,有大到暴雨,23~28℃;
8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1~26℃;
9日:大到暴雨转中雨,21~25℃;
10日:中雨转多云,21~26℃;
11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2~28℃。

三、关注和建议
本次过程具有降水持续时间长、雨强强、累积雨量大等特点,请做好相关防御:
1.强降水频繁出现,累积雨水多,土质较为疏松,请注意防御连续降水引发的局地洪涝、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需注意防御短时雷雨大风造成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倒塌和树木倾倒,同时注意防御雷击灾害。
3.雨时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建议相关部门对易积水地区加强交通引导或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