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白云每日天气分析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4-14 17:00:00

一、天气实况
今天下午,白云区出现明显雷雨天气,其中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截至17时45分,钟落潭镇录得全区最大雨量78.2毫米。
13日20时至17时45分,白云观测场录得降水19毫米,温度20.3-29.7℃,湿度72%-98%,能见度2到10公里。
目前白云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14日夜间我区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并仍有雷阵雨局部中雨。1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
白云区具体预报如下:
4月15日: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4月16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4月17日:阵雨转多云。
三、关注和建议
1、周末受冷空气影响,有降温和对流天气,请注意大风、降温、降水和雷电对扫墓人员带来的影响。
2、请注意防御16日降水对上、下班高峰期的影响。
3、我区即将进入汛期,也是强降水、雷电、大风和冰雹等灾害性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期,请有关方面在做好山塘、水库科学蓄水保库和抗旱工作,也要注意防御由于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山洪等地质灾害和其他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
请密切关注我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