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白云每日天气分析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4-12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至今,白云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昨日16时到今日16时,白云观测场录得降水1毫米,温度24.3-28.1℃,湿度61%-85%,能见度10公里以上。
目前白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13-14日我区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有(雷)阵雨。14日傍晚起我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至4到5级,过程降温可达6~8℃,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目前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预计本次降雨过程使我区持续干燥天气得到缓解,届时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将会降级或解除。
具体预报如下:
4月13日: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23~30℃;
4月14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中雨,24~30℃;
4月15日: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4℃降至17℃;

关注和建议
1、今明两天天气仍然干燥,请注意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加强城市道路洒水抑尘和市政公园绿化浇灌工作。
2、14日傍晚起受冷空气影响,温度变化大,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请注意大风、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对扫墓人员带来的影响;
3、请注意防御16日降水对上班早高峰的影响;
4、我区即将进入汛期,也是强降水、雷电、大风和冰雹等灾害性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期,请有关方面在做好山塘、水库科学蓄水保库和抗旱工作,也要注意防御由于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山洪等地质灾害和其他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
请密切关注我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