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白云每日天气分析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3-18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至今,白云区阴天间多云。昨晚16时到今天16时,白云观测场未录得降水,温度19.9-25.2℃,湿度71%-88%,能见度3-15公里。


二、天气预报
预计,19-20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0日气温明显下降,港区风力加大到7~8级。
具体预报如下:
3月19日:多云转(雷)阵雨,19~25℃;
3月20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4~21℃(20日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
3月21日:晴到多云,11~21℃
三、关注和建议
1、雾时能见度较低,请注意交交通安全;
2、我区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及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