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白云每日天气分析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3-06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至今,白云区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昨晚到今天16时,白云观测场未录得降水,温度20.1-25.2℃,湿度73%-96%,能见度5-15公里。

二、天气预报
预计,7日夜间起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将带来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将伴有雷电、7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7-8℃,北风增大至4-5级;8日夜间到11日,我区多云到晴天。
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阴天间多云转雷阵雨,19~24℃;
7日夜间到8日:雷阵雨局部大雨转多云,20~12℃(8日白天最高气温14℃);
9日:多云到晴,9~21℃;
10日:晴间多云,11~22℃;
11日:晴到多云,12~23℃;
三、关注和建议
1.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气温骤降,需注意防寒保暖。
2. 目前我区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3.雨雾时能见度较差,路面湿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