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白云每日天气分析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8-01-25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晚至今,白云区阴天。昨天16时至今天16时,白云观测场未录得降水,温度15.8℃-22.2℃,相对湿度61%-88%。
目前白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预警信号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明显冷空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积降幅可达10~13℃,天气将转持续阴冷。25夜间至27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5~6℃,28日下午至3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继续下降5~7℃,并将转阴雨寒冷天气,届时我台将适时解除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并发布寒冷预警信号。
具体预报如下:
26日: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13~19℃;
27日:阴天间多云,11~17℃;
28日:阴天,有小雨,16℃降至9℃;

三、关注和建议

关注和建议
1.此次阴雨寒冷天气持续时间较长,请注意防寒保暖,心脑血管病患者以及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要特别注意气温的急剧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适时开放避寒场所。
2.请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3.目前桃花等迎春花卉长势良好,部分花期提前,请注意根据天气情况合理控制水肥,保证春节花卉的应节上市。设施栽培花卉请提前做好防寒保措施。
4.在室内使用燃气热水器和燃煤取暖的用户,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通风措施,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请密切关注我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