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白云每日天气分析

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7-07-30 16:00:00
一、天气实况
29日16时至30日16时,白云区晴到多云。白云观测场气温介于29.6~37.9℃,相对湿度34%~90%,未录得降水。目前白云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二、台风动态
30日16时,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偏西方向5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1.9度、东经120.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预计,“海棠”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台湾南部登陆,今天后半夜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
另外,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29日19时40分在台湾登陆,30日6时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地区再次登陆,14时在福建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三、天气预报
预计,31日起我区云量渐增,雷雨趋于明显,炎热天气有望逐渐得到缓解。
白云区区具体预报如下:
7月31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8月1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8月2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四、关注和建议
1、降水出现前天气仍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防晒,并注意高温对供水供电的影响。
2、雷雨将趋于明显,请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请关注我台发布的热带气旋相关信息。